首页 > 学报简介 > 正文
学报简介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    点击次数:

《安康学院学报》创刊于1987年,为陕西省教育厅主管、安康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ISSN1674-0092;CN61-1460/Z)。常设栏目有:陕南民间文化研究、文学研究、语言学研究、历史与文化研究、哲学研究、乡村振兴研究、秦巴发展研究、教育教学研究等。学报采用A4开本,每期128页,逢双月20日出版,全年六期,自办发行。学报已加入《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知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超星期刊域出版系统》等,在学界的影响不断扩大。

创刊以来,《安康学院学报》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和科研方向,以传播学术、交流新知为办刊宗旨,较好地发挥了学报作为学术成果传播与交流平台的功能。学报立足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定位,依托陕南地域文化资源优势和本校学科比较优势,努力打造“陕南民间文化研究”“秦巴发展研究”特色栏目,助力学校转型升级、内涵建设和区域社会文化发展,成效良好,为提升安康学院学术生产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报先后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全国地方高校精品期刊”“陕西省高校优秀社科期刊”“陕西省优秀科技期刊”等称号。“陕南民间文化研究”栏目2018年被评为“全国地方高校学报特色栏目”,2019年被评为“陕西省高校社科期刊特色栏目”。学报编辑部2016年被评为“陕西省高校优秀期刊编辑部”。

学报在高校学科体系、学术体系、治理体系建设中承担着创新理论、引领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使命。《安康学院学报》编辑部将继续坚守“学术第一,质量为先”原则,开放办刊,精心编校,努力使学报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安康学院学报》热忱欢迎校内外专家学者惠赐佳作!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