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学术探索》引用并评论《安康学院学报》刊发的论文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    点击次数:

2020年第12期《学术探索》刊发的《旅游创意:本体认知、实践内容与生存机制》一文引用并评论了赵临龙教授学术论文《以鸡心岭国心森林公园打造安康旅游品牌》(发表于《安康学院学报》20032期)。文章指出:赵临龙教授经过研究发现镇坪县鸡心岭是“中国雄鸡版图的自然中心”,并提出开发鸡心岭“国心”旅游景点、打造“自然国心”旅游品牌的建议;对于鸡心岭而言,这是继对该地形态(“状如鸡心”)、区位(“一眼望十县”“一脚踏三省”)之后的最重要发现,其贡献在于明确了该地旅游资源与周边地区的差异,找到了能吸引媒体关注和游客兴趣的亮点,确立了旅游发展的主题。

该文将赵临龙创立的“自然国心”旅游品牌作为“生产—消费关系下旅游创意实践”的典型案例,并据此认为成功的文化旅游创意与扎实的专业素养、新颖的学术理念、独特的研究视角密切相关。这是对《以鸡心岭国心森林公园打造安康旅游品牌》理论意义和“自然国心”品牌价值的充分肯定。

目前,“自然国心”已成为大巴山周边地区核心旅游标识语,其旅游品牌价值日益彰显。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学术探索》引用并评论赵临龙教授学术论文,对宣介我校学人旅游文化研究成果、提升我校学报影响力有积极意义。

链接:学术探索:旅游创意:本体认知、实践内容与生存机制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参加2020年陕西省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 下一条:《安康学院学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稿启事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