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报社会效益评审暨学报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来源:    点击次数:

113日,我校召开《安康学院学报》社会效益评审暨学报建设研讨会,复查审核学报社会效益自评报告及自评得分,并为学报发展建言献策。评审专家组由何家理、赵临龙、杨运庚、谢安国、哈红光、黄路阳、张哲华、成波、郑继猛、郭西魁、王胜选共11位专家组成。科研处处长崔晓明主持研讨会。



评审会上,崔晓明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对期刊出版单位社会效益评价考核指标和评分标准作了说明,希望评审专家严格依据评价指标打分,客观评价我校学报的社会效益和影响力。学报编辑部主任杨明贵对学报2020年度社会效益和办刊基本情况作了汇报。

听取指标说明和情况汇报后,评审专家现场审阅《<安康学院学报>2020年度社会效益情况自评报告》,并对照期刊社会效益评价指标对学报2020年度社会效益自评得分进行审核查证。评审专家一致认为,在过去一年中,学报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栏目设置、学术质量、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同时,就如何进一步提高社会效益、扩大学术影响、凝练栏目特色等问题,与会专家慷慨建言,精准献策,评审会气氛热烈而不失严谨。

长期以来,我校学报坚持正确办刊宗旨和办刊方向,严格执行国家新闻出版政策法规,一方面积极发挥高校学报作为学术交流和传播的重要平台的功能,高度关注党的重大理论成果的宣讲阐发和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重大课题的探索研究,另一方面立足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定位,自觉聚焦秦巴区域乡村振兴、汉水流域生态保护和人文精粹传承利用、秦岭文化内涵建设及西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等现实课题,努力打造“陕南民间文化”“乡村振兴”“秦巴发展研究”等特色栏目,在此基础上积极策划应用性、针对性和地域性比较突出的新栏目,助力学校转型升级、内涵建设和区域社会文化发展,学报办刊质量和社会影响不断提升,发挥了学报作为学术成果传播与交流平台的功能,为提升安康学院学术生产力和学科建设水平做出了贡献。

上一条:我校学报编辑部当选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九届理事单位 下一条:我校学报在陕西省高校期刊评优中获得多项荣誉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