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参加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    点击次数:

2021779日,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暨2021年学术年会在汉中市宁强县汉源明珠大酒店召开,年会以“世界一流期刊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报的突破方向”为主题。来自全省高校期刊界代表240余人参加会议。

77日晚,举行了八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理事长孙守增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学会年度主要工作。

78日上午9:00,学术年会开幕。副理事长刘卫平主持开幕式,理事长孙守增致开幕词,副理事长王倩对2020年度期刊评奖及2020年出版基金项目立项情况作了说明,研究会副秘书长赵跃峰通报了2020年度抽检期刊审读情况。

开幕式结束后,副理事长刘卫平、袁天峰、任燕、王倩先后主持学术报告会。《陕西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兼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杜敏、《中南大学学报学报(自然科学版)》编辑部主任陈灿华、西安光机所《光子学报》编辑部主任郭娟、《西安交通大学学报(社科版)》常务副主编张丛、《陕西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常务副主编程琴娟、西北工业大学期刊编辑部主任武晓耕、陕西高校学报研究会理事长孙守增等先后紧密围绕年会主题做了《高校文科学报发展动态》《国家期刊新政下高水平科技期刊建设思考》《不忘初心,服务于一流学科的期刊建设》《集约化、专业化、特色化——高校学报迈向一流的必由之路》《中文综合性科技期刊专题(刊)出版实践》《关于发展英文期刊的几点思考》《供需两侧管理与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等学术报告。

79日上午,举行了分组交流办刊经验。

此次年会聚焦一流期刊、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报的功能定位和发展对策,对推进陕西高校期刊办刊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我校学报是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编辑部主任杨明贵、编辑李林霞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报编辑部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培训会议 下一条:中共中央宣传部 教育部 科技部印发《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的通知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