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参加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    点击次数:

    721日至23日,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培训会议在兰州大学召开。研究会第九届理事单位及会员代表、部分期刊评价机构负责人,以及中国知网、超星集团等期刊数字化平台代表近三百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理事会秘书长、《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杜敏主持。兰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沙勇忠教授代表兰州大学致欢迎词。

 开幕式上,中宣部出版局期刊处处长倪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三部委《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精神,做了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主题报告。甘肃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处长李宏源详细介绍了甘肃省的出版现状。研究会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学报》主编王建平对本次的培训做了安排。会议听取了刘曙光理事长作的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各分委员会负责人工作报告,杜敏秘书长宣读了《关于规范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各分支机构活动的规定》。

 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蒋重跃,《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主编何云锋,《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汪信砚,《陕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杜敏,重庆大学期刊社副社长、副总编辑游滨,《兰州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执行主编斯丽娟,以及中国知网社科分社期刊部主任孟娜娜、超星集团期刊部主任李丽等作了专题培训报告。

本次会议是全国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回信内涵,认真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的建设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我校学报是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单位。学报编辑部主任杨明贵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社科期刊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报编辑部参加陕西省高等学校学报研究会2021年学术年会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