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我校学报编辑部线上参加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    点击次数:

 4月21日上午,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召开,全省320余名期刊编辑工作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会议。

 学会八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姚树峰主持大会。在大会开幕式上,理事长李明德致大会开幕词,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副院长李建峰致欢迎词,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就加强我省科技期刊建设作了重要讲话。李豫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的工作。他指出,全省期刊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优良学风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给《文史哲》编辑部回信精神,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和宗旨,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生态。他强调,学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大力推进一流学会建设,继续做好科技期刊发展规划、人才培养、项目实施工作。要把打造高品质科技期刊、助力我省一流期刊建设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中心任务;要探索成立省际科技期刊联盟,承办相关科技期刊的全国性品牌学术活动,把学会打造成科技期刊及编辑的团结之家和高质量学术交流平台。

 开幕式结束后,姚树峰宣读了换届批复通知,理事长李明德作了《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云作了《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财务报告》,副理事长石应江作了《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章程修改说明》的报告,副理事长胡爱玲宣读了学会《财务审计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理事会工作报告、学会财务报告、学会章程修改说明和学会财务报告。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接着,召开了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九届一次理事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稀有金属杂志社社长石应江当选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

 我校学报编辑部工作人员线上参加了大会。编辑部主任杨明贵当选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上一条:我国科技论文数量质量显著提升 下一条: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加强科技伦理治理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