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安康学院学报刊发的论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摘转
发布时间:2016-12-03    来源:    点击次数:

    我校学报2016年第3期刊发的北京联合大学赵连稳教授的论文《论三山五园中的儒家文化元素》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6年第5期“学术卡片”摘转。
    摘转内容如下:
    清代统治者在北京西北郊建造的玉泉山静明园、畅春园、圆明园、香山静宜园和万寿山清漪园(后改称颐和园),所谓三山五园,不仅是清帝散志澄怀的皇家苑囿,更重要的是清帝视事之所,集游园和理政于一体。以儒家文化元素为主基调进行设计的三山五园,其文化景观中包含了儒家的哲学、政治、经济、伦理、道德等内容,多以建筑格局、题额、对联、题记等各种形式将儒家文化熔铸于其中,实现了儒家文化元素的景观化,儒家的政治、道德、伦理等思想通过人造景观得以直观地体现和宣扬,其中蕴含着“大一统”、“勤政”、“孝道”和“观稼验农”等儒家文化元素。这些儒家文化元素之间相互联系,通过“勤政”、“孝道”和“观稼验农”来实现“大一统”,充分体现了清朝统治者的家国情怀。
    《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与《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一起被誉为国内三大文摘。这是我校学报刊文首次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摘转,也是继学报2012年第1期刊文被《新华文摘》2012年第10期摘转以来,国内权威文摘第二次摘转学报的论文。


上一条:《安康学院学报》荣获“中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报在陕西高校学报“四优”评选中获佳绩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