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参加“陕西省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路径研讨”主编论坛暨“陕西省科技期刊学术引领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20    来源:    点击次数:

为促进陕西省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和学术引领能力的提升,助力陕西省科技期刊高质量发展,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承办,《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中英文版杂志社协办的“陕西省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路径研讨”主编论坛暨“陕西省科技期刊学术引领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22年12月1516日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西北有色金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建峰出席开幕式,来自全省科技期刊编辑出版单位的300余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本次论坛和培训。

李豫琦在讲话中强调,陕西省科技期刊建设要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守牢科技期刊意识形态阵地;要突出学术引领功能,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一流科技期刊建设目标,深化办刊体制机制改革。他希望广大科技期刊工作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乘势而上、顺势而为,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科技期刊发展的陕西路径,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科技强国建设和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引领支撑作用。

本次主编论坛和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潘云涛,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刘筱敏,科睿唯安宁笔,方正电子肖云,法国EDP Science出版社张凡,《Research》史永超,《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李哲,《中国科学》、《科学通报》安瑞,中国激光杂志社有限公司杨蕾,《机械工程学报》张彤,《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alysis》王梦杰,《棉纺织技术》杨家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伍军红等十余位资深专家,就开放科学大环境下的科技评价实践、学术论文署名规范及责任意识、科技期刊集群化发展及数字平台建设、优质稿源吸纳、全媒体传播、国际影响力提升等多方面进行探讨。研讨内容针对新形势下出现的新热点、面临的新问题、提出的新要求,具有很强的先进性和实操性,对于拓展我省科技期刊的办刊思路和视野,提升学术影响力和服务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主编论坛开幕式及主旨报告由陕西省科技期刊编辑学会理事长石应江主持,学术交流与培训分别由副理事长郭娟、芮海田、鲁海龙及秘书长李哲主持。

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杨明贵以线上形式参加了培训。

 

上一条:我校召开学报2022年度社会效益评价审查复评会议 下一条:陕西省科技期刊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