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征稿启事 > 正文
《安康学院学报》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    点击次数:

    《安康学院学报》是陕西省教育厅主管、安康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刊物,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首批认定的学术期刊,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社科期刊”“全国地方高校精品期刊”“陕西省高校优秀社科期刊”“陕西省优秀科技期刊”等称号。本刊以繁荣科学文化、促进学术交流、发现和培养人才为办刊宗旨,设有陕南民间文化研究(特色栏目)、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自然科学研究和教育教学研究等主要栏目。本刊关注学科发展前沿,注重学术创新,倡导学术争鸣,热忱欢迎校内外专家学者惠赐佳作。为提高学术水平和编辑质量,特对来稿提出如下要求:

一、来稿应观点明确、新颖,资料翔实、可靠,论证严密、科学,文字表述规范、流畅,篇幅以8000字左右为宜。文末需注明作者的详细联系方式(包括电话和电子信箱地址等)。

二、来稿应包括题名、作者署名及通讯地址、作者简介、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正文、注释、参考文献,并将题名、作者署名及通讯地址、摘要和关键词译为英文。基金资助产出的论文应对有关项目名称及批号加以注明。

1.题名应简明、具体、确切,概括要旨,一般不超过20个字。

2.作者署名应为作者真实姓名。题名下应标明作者通讯地址(包括工作单位及所在部门名称、所在省市名称及邮政编码)。

3.作者简介包括姓名、性别、民族(汉族可以省略)、籍贯、工作单位、职称、学位、研究方向。

4.摘要应能反映论文的主要内容信息,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一般不超过200字。

5.关键词是反映论文主题概念的专有名词或词组,一般应选3-5个。

6.基金项目产出的论文应标明基金项目全称及批号。

7.正文应条理清晰,层次分明。文中插图应比例适当、清楚美观,标明图序与图题;表格应结构简洁,尽量采用“三线表”,必要时可添加辅助线,要有表序与表题。

8.注释是对文内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注释序号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表示(如①、②),并按顺序列于当页地脚。

9.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按正文中引用的文献出现的先后顺序连续编码,将序号置于方括号中并上标;多次引用同一著者的同一文献时,在正文中标注首次引用的文献序号,并在序号的“[ ]”外著录引文页码,文末参考文献中不再著录页码。参考文献列于文末,按《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常用文献类型和标识代码为:普通图书[M];会议录[C];汇编[G];报纸[N];期刊[J];学位论文[D];报告[R];标准[S];专利[P];数据库[DB];计算机程序[CP];电子公告[EB]。著录格式示例如下:

[1] 徐光宪,王祥云.物质结构[M].北京:科学出版社,2010:179.

[2] BAKER S KJACKSON M E. The future of resource sharing[M].New YorkThe Haworth Press,1995:60.

[3] 马克思.政治经济学批判[M]//马克思,恩格斯.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5卷.北京:人民出版社,2013:302.

[4] 贾东琴,柯平.面向数字素养的高校图书馆数字服务体系研究[C]//中国图书馆学会.中国图书馆学会年会论文集:2011年卷.北京:国家图书馆出版社,2011:45-52.

[5] 丁文祥.数字革命与竞争国际化[N].中国青年报,2000-11-20(15).

[6] 李炳穆.韩国图书馆法[J].图书情报工作,2008,52(6):6-21.

[7] KANAMORI H. Shaking without quaking[J].Science,1998,279(5359):2063.

[8] 张志祥.间断动力系统的随机扰动及其在守恒律方程中的应用[D].北京:北京大学,1998:6.

[9] 萧钰.出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2001-12-19)[2002-04-15]. http://www.

creader.com/news/20011219/200112190019.html.

(2001-12-19)为网站发布、更新或修改日期,用“( )”

[2002-04-15]为作者引用日期,用“[ ]”

三、来稿文责自负,请勿一稿多投。本刊对稿件的审理实行同行专家匿名审理办法,如稿件寄出2个月未收到采用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因人力有限,来稿一律不退。本刊对已采用稿件有权作文字删改,凡不愿改动者,请在来稿时予以说明。来稿一经发表,即赠当期刊物2本。

四、本刊已加入《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知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超星期刊域出版系统》。凡不愿入编的作者,请在投稿时声明,以便作出处理。

 

上一条:《安康学院学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稿启事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