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报动态 > 正文
学报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加“2021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    点击次数:

  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于12月6-9日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

本届论坛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回信为根本遵循,以“高品质、高水平、高质量——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为主题,聚焦我国学术期刊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旨在为推动我国学术期刊繁荣发展聚智献策。

论坛开幕式上,中宣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社科院等学术期刊主管部门的领导作重要讲话,并由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 

论坛同期举办了科技期刊与哲社期刊两场主论坛。其中,“哲社期刊论坛”围绕“打造高质量期刊,构建中国特色‘三大体系’”“坚持高品质办刊,全力赋能守正创新”“凝聚高水平办刊队伍,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三大主题内容进行交流。

除两场主论坛外,还举办了六场专题论坛,分别以“大变局与中国学术期刊崛起”“学术期刊的价值定位与发展路径”“数字化条件下期刊出版与传播品牌建设”“学术期刊支持创新人才成长的功能与作用”“学术期刊评价面临的挑战”“学术期刊集群化集团化经验交流”为主题,结合学术期刊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集思汇智聚力,共谋未来发展。

“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已连续举办第7届。论坛邀请国内外期刊相关各界专家作了500余场报告,累积4万余人参与交流,已成为谋划我国期刊繁荣发展的开放式学术交流平台.

我校学报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线上参加了本届论坛。

 

上一条:我校学报刊发的论文获陕西省社科界第十五届(2021)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学报被评为“全国教育院校学报优秀期刊”

关闭

安康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20  陕ICP备 17014456 号  地址:中国 陕西 安康市育才路92号 邮编:725000